英創首頁 > 專案規劃 > 專案設計  
 

  

專案設計

 
   
 

  電腦化系統在工業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小至產品分析方面的應用及數據處理,大至物料的庫存與傳送管理、整體性之品質管理、生產設備的控制及製程管理等。


   電腦化系統的規格為重要的文件,這種文件詳細完整的敘述對於電腦相關系統需求的因應,為確效驗證計畫的依據。在電腦化系統的規格中應詳細列出能影響系統性能的參數,並界定其測量值的可接受範圍。


  電腦系統及其控制有關的規格內容,應包括系統對於正常操作狀況及對異常狀況的回應。因為在選定供應者及需要採用的硬體及軟體前,不可能先行發展電腦化系統的規格,因此後者的開發須要供戶與使用者共同合作。電腦化系統的規格中應詳細列出系統與操作環境的界面事宜。


  電腦化系統的規格應以文件表現的。相關的各種文件中應包括有對系統安裝與操作等各種重要問題的說明,或與其他文件的串接。在電腦化系統的規格確定後,在系統開發、安裝及各種驗證中可能仍須要作規格的改變。在作改變時,須依據「變更管制」的標準作業程序執行,以確保各種與程式列表、操作手冊、及安裝圖樣等相關文件都確實因應改變而修正。
對於複雜的系統而言,必要時可用多份的電腦系列規格及軟體應用文件來區隔不同的應用。如果電腦化系統中的各部分分別由不同的供戶提供,則用戶有義務在各種有關事務上加以整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