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紡織導入英創紡織業ERP效益

產銷協調、品質更穩定

 

益紡織有限公司:
 

勤益紡織有限公司簡介 

  台灣紡織品的主要附加價值在於織布製程,成衣已經大多數外移,現今少數業者嘗試以自有品牌打入市場,但仍處於試探或小規模發展階段,一直無法大量化打入國內成衣市場,故目前台灣整個紡織品產業價值鍊幾乎可以說只發展到成品布階段。上游的人纖製造,以聚酯長、短纖維和尼龍長纖維為主,但兩種產品的加工最終產品卻大不相同,聚酯長纖維有70%左右是用做加工絲材料,以織用為成品布,而尼龍纖維做成加工絲者卻不到35%,仍以原絲織成塔夫塔布為主。

  勤益公司目前有紡紗廠、染整廠織布廠及成衣廠共四個廠,本次申請輔導為紡紗廠,佔地3000坪,位於新莊市中正路,主要生產金毛紗及各種成份比例混紡毛紗,提供織布廠製造各種不同毛料所需,月產量約為75000公斤。

  為了因應市場的趨勢及滿足顧客需求,勤益公司技術部門不斷進行新布種的研發與設計,保有一貫之競爭能力。

  為能因應過去傳統之經營模式,期望導入資訊科技技術,結合現有之核心技術進行企業再造工程,期能在傳統產業的經營環境中,走出新的經營模式。

  主要面對市場競爭壓力,顧客要求短交期、高品質及低成本等訴求。因公司各單位的資訊無法及時分享 ,造成資源的重複浪費,難以進行資源整合與利用,因此如何掌握企業資源整合之管理技術,成為公司的重要經營策略。

  • 上線成效:

   在兩個月不到的上線時間,勤益公司已經開始嚐到電腦化後的成果:

  1. 財務作業之簡化:透過英創系統的整合下,日常手工之過帳及編表等,完全自動化,不需再重複的人工對帳。

  2. 更即時的財務報表:由於全球各地的作業,前一個小時的資料與下一個小時的資料可能全然不同,透過即時連線作業,可獲得最準確的財務 報表。

  3. 資料取得的完整性及便利性:要取得某年某月份的財務報表時,不需再翻箱倒櫃的找尋,只需告訴系統,您所需查找的日期區間,即可輕鬆獲得。

  英創公司在與客戶的互動中,完全能夠體會您的需求,進而發展出一套套符合不同企業需求的商業軟體。在研發的過程中,英創不斷推出新的創意、新的架構、新的想法及新的功能,使英創在商軟的領域中,屢屢創造出令人驕傲的成績。今天,英創願與您分享我們的成果,希望在彼此的互動中,再一次激發出更璀璨的光芒。

TOP